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查看个人介绍

浪漫的人有自己的乌托邦

【周生如故】妄想

"女儿从未有过妄念"

"只是想要留在西州"

"陪着他"


正文


又下雪了,飘飘落落,一只纤细白嫩的手接住了一片白雪,细软的雪花挂在她浓密的发丝间和披起的外套上,美人轻叹一口气,将这本就孤寒的冬日衬得更加易碎。

一粒尘埃不能掀起多大的风浪,时宜就是尘埃中的一个,与她并肩的,有南辰王军,有周生辰。

他们激起了龙卷风,却输给了沙尘暴。

"想什么呢?"

"娘。"

时宜微躬了躬身,眼眸中淡淡的忧色挥之不去,她好不容易争取来的不必成婚的机会,怎么如今搭进了大哥,自己也没能自由。

只是苦了晓誉师姐。

"还有什么想和娘说的,说说吧,以后进了宫,我们能像这样聊的机会不多了。"

时宜点点头,扶着漼三娘回了屋,坐在了她们每次会心交谈的茶几边,

"娘,我不想嫁,女儿只想像舅舅那样,留在西州,只是留在那就好。"

"女儿从未有过妄念啊,为什么就这样都不能满足呢?"

"时宜啊,娘也想过,如果你和你哪个师兄看对眼,娘将放下门第之见,许了你们。"

"可唯独你心里的这个人"

"万万不可。"

时宜忍耐许久的泪伴着漼三娘的话音落下,她终于不再控制自己,绝望地,依偎在漼三娘的怀里"娘,我不想,我不想嫁,为什么啊,明明婚约已经都退了,为什么还要再求回来啊娘。"

但那毕竟算半个圣旨,漼三娘也无话可说,即便是她,也无法改变当今这个局面,她轻抚着漼时宜,看着女儿如此模样,心中隐隐作痛。

"其实,娘也想过,只要你没有婚约,我就让你永远待在西州,如今事态变化莫测,我也无能为力。"

时宜抬起头,挤出了一个笑,却显得更加绝望"只要没有婚约,我就可以永远待在西州,只差一步,真的只差一步。"

时宜白嫩的肌肤被寒雪一冻,泛出微弱的红色,加上哭得厉害,美人的脸颊红彤彤的,引人垂怜,漼三娘倒吸一口气,尽力地憋回摇摇欲坠的眼泪,起身拍拍时宜的肩,离开了这。

她的女儿没人比她更了解,时宜现在最需要的,是自己想清楚。

......

"我答应你,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一定会有人告诉你我死在何时,死在何处。"

这是周生辰说的,周生辰答应她的,她被困在宫里的这些天,她每天都害怕会有人来告诉她周生辰已经死了,死在宫中的大牢。

今天她又去了寺庙,虽然宫里的寺庙在她心中远不及青龙寺,但这毕竟是寺庙,会有神明眷顾,她轻闭上眼,睫毛微翘,呼吸间轻轻颤抖

"我佛在上,定能明辨是非善恶,护佑我王军平安,证明我王军清白,师父一直效忠与陛下,守北陈百姓民间炊烟不断,南辰王军从无败绩,不慕名利,功劳数不胜数,更不及苦劳之多,而如今被诡计所累,不知道会有多危险,还请佛祖帮帮师父,祝我王军永无败绩,时宜......别无他求,这些年多有叨扰,但是时宜没有私心,只希望南辰王军可以平安。"

她扣头,虔诚、付之真心,希望周生辰和南辰王军永远发光。

......

"姑娘。"

时宜一愣,她有多想逃避,但是她却逼迫自己立在那,静静等待着杨绍接下来的话语。

杨绍含着泪,单膝跪地,向她行了军礼,左手,握着一个亚麻的方布,上面还有点点血迹,右手牢牢地抓着腰间的剑,他抬起头,注视着时宜。

一切尽在不言之中,时宜明了,挤出一个笑。

杨绍离开后,她展开方布,她看见上面铿锵有力的字,即便是用手指做笔,血液做墨,麻布做纸,一撇一捺之间却还是只属于周生辰的傲气。

“辰此一生,”

“不负天下,”

“唯负十一”

她攥着布,哭了,这已经是她这些天不知道第几次哭了,她捂着胸口,希望平息因为缺氧导致的心跳加速,突然,嘲笑什么似的,她把布高高举起又轻轻放下,终究是舍不得。

“傻子”

“周生辰你个傻子!”

她嘲笑着,却也无声的哭泣着,她真恨死了刘子行

那又如何呢

皆为世俗者,万般不由人

……

“周生辰”

“我来嫁你了”

他护了十年的女孩从他护了一辈子的城墙上跳下去了





很喜欢的一个氛围感鹿鹿


走过路过别错过~小红心小蓝手刷起来啊

有兴趣的进主页看看,周生如故死忠粉是不会停止更新的!

要是有个关注就好啦!

naisav要一点点动力欧~


评论(2)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