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查看个人介绍

浪漫的人有自己的乌托邦

【周生如故】南辰王府

人设无改动,闭眼睛就有她们的神情!!

OOC可能性为零

前世今生的梦幻联动欧



"今日女儿不孝,叩谢娘的养育之恩"

"自族谱除名"

"此后,嵟氏再无不孝女"

"时宜,只是南辰王府的十一"


正文



时宜盘坐在飘窗,手中握着《如故》的台本,缓缓而出的字句中温柔夹带着坚定不移,她轻叹着气,盯着窗外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车辆在繁华的上海街道穿梭,眸中闪着光,是因为前世的曲折而眼泛泪花,反射了小区里的灯光。

"想什么呢?"

宏晓誉抱着薯片,递给时宜,同时又好奇地看向她电脑,嘴里还正嚼着,手上却已经拿过了她的电脑,一本正经地看着。

"没什么,就是《如故》的台本,我想借助这个好好了解一下他们的过去。"

宏晓誉用若有所思的神情看着时宜"怎么,想思考为什么你的化学教授上辈子受了那么多苦,这辈子又被你救赎了?"

时宜白了她一眼,合上了在宏晓誉手里的电脑,把那包薯片又塞回去了。

"晚饭还没吃你就开始吃零食。"

得逞的宏晓誉看到时宜这幅又气又恼的样子心里格外的爽,"看看,我们时宜大美女恼羞成怒了!"

时宜杵在那,强忍怒火似的用眼神刀着这个爱八卦的闺蜜,宏晓誉识相地撒着娇"诶呀我饿了,快去做饭吧宝贝儿。"

时宜无奈地笑出"噗嗤"的声音,苦笑着说:"真拿你没办法,等着,我去给你做。"

……

"时宜,进来吧,我等你许久了。"

漼时宜早已褪去了往日的稚气,眸中是数不尽的愁色,眼睛早已哭的红肿,手掌上还包着纱布,她坐在床沿,眼睛注视着门口的时宜

——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时宜立在门口,诧异地环视着周围的一切,身上的现代服饰与室内的老木家具格格不入。

"我们真是不一样,你看起来比我勇敢,比我幸福。"

漼时宜满足地看着来自他下辈子的时宜,脸上却是没能挤出一个笑。

"你......是清河嵟氏,漼时宜?上辈子的我?"时宜回神,小心翼翼地问着,视线却不怎么礼貌地扫视着漼时宜身上殷红的嫁衣。

漼时宜缓缓起身,将她拉到座位上坐下,关上了门,从地板中取出了一本薄薄的书,轻轻地拂去了灰尘,递给了她。

"这是......"时宜抬眼,撞上了漼时宜布满血丝的眼睛,心生担忧,她翻开第一页,读完便也明了,这是漼时宜眼中的周生辰,真正的周生辰。

"我自入王府,得师父教诲,得同门爱护,却从未有过半分报答,这本书,我写了许久,是我在南辰王府的所闻所感,只不过我恐怕无法将它写完了,时宜,你可否愿意听我一叙,将这个王府回忆录写完?"

时宜点点头,"不过我还有个问题,为什么我叫时宜,而你叫漼时宜?"

漼时宜若有所思地愣了一会,长呼了一口气,颤巍巍的。

她拆开桌上的信封,摊开给时宜,薄薄的牛皮纸上铺满了清秀的字迹,虽然看得出书写时手腕的颤抖和纸上的点点泪痕,却依旧能悟出字里行间的坚定不移。

“而今师父蒙冤惨死,同门惨遭屠戮,仇人近在咫尺却不能杀,我已是痛苦至极,绝无可能再与其成婚,不过此事于阿娘却是不孝,我愿自族谱除名,免去嵟姓,此后嵟氏再无漼时宜,我只是南辰王府的十一,清河郡会忘了我的,所以我来世的你,只是时宜。”

漼时宜笑了,伴着缓缓落下的泪水,她回忆起了过去。

今夜,漼时宜吩咐成喜不许任何人进来,她和时宜说了许久,关于南辰王府,关于南辰王军,关于周生辰……

时宜看着缓缓消失的自己,给了漼时宜一个拥抱,她笑得绚烂,好似当年漼时宜与周生辰在一起喝花椒酒时的那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漼时宜,你放心大胆地去做吧,你的来世,弥补了所有遗憾,周生辰向你求了婚,你们克服了所有的困难,终成眷属。”

终于,在这近乎软禁的时候,漼时宜露出了久违的、幸福的笑,向她,深深地鞠了一躬,目送时宜渐渐地消失在她面前。

她终于能了无牵挂,今夜,她烧了南辰王军的捷报,烧了她一笔一笔写出的书,烧了周生辰用血写给她的道别与道歉,烧了她今生所有的羁绊。

她吩咐成喜将她留给阿娘的信送过去,然后告诉成喜再也不要回来了,也别再记挂这里的一切。

她在今夜,最后一次爬上了房顶,一览中州城的夜景,静静地回忆着周生辰凯旋的时候为她递上捷报的场景和她在南辰王府的生活,她一字一顿地说

“周生辰,小南辰王。”

“一生杀伐不绝,赤胆忠心,却在盛年时,被功名所累,渐起谋反之心。幸有清河漼氏识破奸计,王被俘,储君恨之入骨,赐剔骨之刑。”

“刑罚整整三个时辰,却无一声哀嚎,至死不悔。"

"小南辰王一生无妻无子,却与储君之妃屡传隐秘情事。"

"王府藏书楼内,储君之妃手书整首《上林赋》,流传后世,渐成美谈。"

"他一生风华,尽在寥寥数语中,深埋于世。"

“笑话。”

  ……

大婚之日,漼时宜一步步登上城楼,在她跃下之前,她留下了今生未曾开口说出的话

“周生辰,”

“我来嫁你了。”

  ……

时宜回到了上海,久久不能回神,她的配音稿胡乱地铺满了桌子,她戴着眼镜,渴望从中找到些许与真正的历史有关的言辞,但她翻遍了所有的资料,都只记载着周生辰有谋反之罪,威胁了天子。

“她一定不希望是这样的。”

时宜心中想着,叹了一口气。

“不是吧?这么晚还在研究剧本啊?”

宏晓誉睡眼惺忪地打开她的门,双手沉重地搭在她的肩上把全身的力都用在了时宜的身上,时宜拍拍她的手,说:“你先回去吧,我还有事情要忙。”

宏晓誉惊讶地看着她,捂在她的额头上“你没事吧时宜?你什么时候这么热爱工作了?”

“你认识漼风吗?”

“啊?”

时宜笑笑,摆弄着简单的碳素笔,“没事,你先去睡吧,我马上就好了。”

宏晓誉点点头“好吧,那你早点休息,可别把这小身板累坏了,不然明天谁给我做饭啊。”

时宜又一次被她这个可爱的闺蜜逗笑,也越发觉得她枯燥的生活必须要有这样一个人,“好~晚安”

……

接下来的每一天,时宜抽出所有空余的时间去写漼时宜和她说的一切,她更希望世人认识一个真正的周生辰,一个忠臣周生辰。

三年,她锤炼语言,不断打磨,终于在她和周生辰结婚后的半年写完,除去她昏迷不醒的时间,她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回忆那天夜里漼时宜所说的话,配音时也多了些不一样的感情。

书发行的时候,她和周生辰又去了西安青龙寺,周生辰依旧站在寺外静候。

和过去一样。

时宜将书放在地上,双手合十,双眼紧闭,她和漼时宜静静讲着这里的一切……

“时宜,你的书我写完了,我给了周生辰一个清白,小南辰王一身美人骨,被皇室觊觎,背上了谋逆之罪,终于在此,有了一个真实的介绍。”

“书卖的不错,对于小南辰王的评价,更多的人愿意相信一个不惧生死,舍命沙场的忠臣小南辰王,一个世行为鉴,守节死义的南辰王军。”

“在这,每个人都很圆满,我和周生辰、宏晓誉和杜风……”

“我想……杜风就是你的哥哥吧?”

“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说回书,书名我改了,叫做《南辰王府》,腰封上我写了‘被蒙上谋反面纱数百年的小南辰王和南辰王军’,书的开头我留了两句话,你是猜得到的吧,是‘世人喜颂英雄,但也喜英雄落泪’和‘水淹匠州,硕州鏖战,六出岱州,人们都忘了。只记得他一身美人骨被百姓称颂,威胁了朝廷’”

“我做的,你可还满意?希望你在天之灵可以安心。”

“周生辰还在外面等着,我得走了。”

“再见。”

……

今夜,时宜又梦到了她,在朦胧之中,朝她笑着,感激之意溢于言表,深深鞠了一躬,这和三年前那一夜不同,漼时宜的眼中,已经没有了忧色,而今才是真正的放下了。


null


走过路过别错过~小红心小蓝手刷起来啊

有兴趣的进主页看看,周生如故死忠粉是不会停止更新的!

要是有个关注就好啦!

naisav要一点点动力欧~


评论(4)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 Powered by LOFTER